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 报|商务英语系2018级黄泓晟团队荣获“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1年8月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参与高教主赛道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以我院2018级商务英语系的黄泓晟担任队长的参赛项目“Grandpath:智能逃生路径规划系统”获得高教主赛道省级银奖 ,实现了学院在该比赛省级奖项中“零的突破”。

本届“互联网+”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致力于实现“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大赛旨在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作为创新创业类竞赛中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难度最大的比赛,“互联网+”大赛旨在考验学生的创新创业、团队合作、统筹协调等多项能力,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比赛。

Grandpath是一款面向火灾环境中被困人员而设计的逃生路径规划系统,以程序系统为核心,以发光通道为引导,创新性地构想和设计了更加智能化的消防产品,具有“智能物联”“多重保障”等优点。黄泓晟同学在该项目中发挥特长,参与撰写商业策划书和答辩稿,负责项目的宣传工作和美术设计,将所知所学与参赛项目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同时,该项目也体现出跨学科、跨专业的特点,突显出我院学生优秀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