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佳绩


在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4月至5月由我院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在成都和峨眉校区同时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在校赛中胜出的20名同学参加了516日举办的省级比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

类别

参赛人数

研究生

128

专业本科

153

本科

2956

 

经过几个星期的紧张筹备,选手们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在决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英语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赛场实力。经过竞赛团队老师的悉心培训指导和选手们自身的积极努力,西南交通大学的参赛选手们收获了傲人的成绩,共获得5个特等奖,15个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有近200300个。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历来以参赛人数多,覆盖面广为特色。如此广涉及面的大赛的组织工作也极富挑战。在这里特别向外国语学院的各位老师致谢,你们细致的前期准备和辛勤工作是大赛顺利开展的坚实保障。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得佳绩的西南交大选手们!

 

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名单

学生姓名

参赛类别

学号

获奖情况

王燕

B

2019116228

特等奖

朱芳

C

2018112916

特等奖

唐奕涵

C

2020115243

特等奖

黄子懿

C

2020112785

特等奖

何诗源

C

2019116226

特等奖

付星洁

A

2019211483

一等奖

付林希

C

2020115961

一等奖

刘佳瑜

C

2020114813

一等奖

刘蘅丰

C

2020114711

一等奖

邵鑫

C

2020114747

一等奖

王璇

C

2020116320

一等奖

刘锦璇

C

2020115793

一等奖

吴迪

C

2020114746

一等奖

陈颖

C

2020115310

一等奖

沈骏扬

C

2020110926

一等奖

马麟彤

C

2020115553

一等奖

许舒迪

C

2020116209

一等奖

李步云

C

2020114722

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本竞赛是全国性大学英语学科竞赛,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推进考试与评价改革的精神,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此项竞赛活动的开展,既可以全面展示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又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推动全国大学各类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