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4月22日,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张军琪,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安静泽,校研究会主席团成员吕娜应邀出席了大会。各兄弟学院的团委老师以及团学研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张茜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张军琪书记致开幕辞,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对我院共青团工作和全院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青年综合素质提升,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三是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落地落实。



接下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安静泽、吕娜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时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和人民都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其应有的影响力。


随后,李卓慧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代表院党委对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院团委凝聚全院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希望学院团学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大会第二阶段,全体代表听取了院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大会产生的新一届委员将会带领团结全院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的责任,传承和弘扬交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共同谱写外国语学院新篇章。



文字记者:李佳蔓

摄影记者:张梦琦

审稿老师: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