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五届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320日,由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和法国文化中心主办的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沈阳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总决赛的评委嘉宾有中方和法方的代表,包括法国驻沈阳总领事安澜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余中先先生。大赛旨在考察参赛者的法语理解、翻译水平、中文表达水平和诗歌鉴赏水平。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法语专业的学生报名了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和地区半决赛,7名选手进入20日的全国总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为笔译和口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法语专业邹雨欣同学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余中先先生为她进行颁奖。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加强学生专业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引导学生参加各项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充分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应用、实践和表达能力,努力培养学习型和实践型的复合型外语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