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西南交通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团队组织、西南交通大学外语协会承办的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西南交通大学校园选拔赛于2021314日圆满落幕。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拥有25年历史,每年吸引数百万学生报名参加,辐射百余万家庭,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近亿人。从“21世纪杯”走出的多位优秀公众演讲者在青少年间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提自身综合素养和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

             

       本届大赛通过网络选拔、校园选拔及地区决赛的选拔设置,使更多选手及广大高校有参赛及晋级机会,入围地区决赛的选手及代表的高校将直接获得角逐晋级全国半决赛的资格。

本届校园选拔赛共有128位选手报名参赛,初赛通过朗读英语美文来进行选拔;复赛则进行了题为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的定题演讲;决赛包含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两部分,结合复赛定题演讲的成绩得出最终排名。决赛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20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在校园选拔赛前期的线上选拔中通过初、复赛评选,晋级到西南交通大学校园选拔赛中,在比赛中围绕主题 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探讨了地球与人类命运相互关联、紧密连接的关系。

决赛在314日下午14:00于线上腾讯会议举办。担任本次校园选拔赛决赛的评委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莫兴伟老师、吴敏睿老师、王慧老师、谢瓯老师和Dominic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蕊遥选手和来自利兹学院的刘维珩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特等奖。根据校园选拔赛规则,这两位选手将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学子参加川渝地区决赛。此外,张宜远、秦小涵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葛峥、程思颖和李展艺获得二等奖,杨培杰、胡译文、司欣怡、郭成杰和王燕获得三等奖。让我们恭喜他们!以下是本次比赛的所有获奖名单:


        西南交通大学校园选拔赛将持续为广大参赛选手营造线上线下互动平台,“ 21 世纪杯”优秀参赛选手也将获得绝佳的宣传展示机会。即将进行的川渝地区决赛也将继续呈现精彩纷呈的赛事,期待晋级选手能勇创佳绩,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