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国家级和省级两级赛场皆取得佳绩

 

根据当前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为保障所有参赛选手的安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国家级决赛改为1213日线上举行,参赛选手使用IWRITE系统进行在线竞赛,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监考。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来自全国的90位选手从共近2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席位。英语系张举燕老师指导的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年级的黄婉仪同学喜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张举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大赛以智慧打磨积累、以创新精雕细琢,为莘莘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开辟新途径,并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

 

IMG_256

 

黄婉仪同学获得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当前,写作、演讲和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本次参赛的黄婉仪同学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对英语系教师以及学科竞赛团队有着深厚的感情。黄婉仪同学在赛事中取得可喜成绩,这充分体现了英语系在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中取得的进步。

IMG_256

我校黄婉仪选手比赛情况

 

省级复赛的举办时间是117日,川内高校评委、教师代表、参赛选手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表现出色,共有12名选手通过校级初赛和网络赛段入围省级赛场,与来自四川省各所高校的288名选手同场竞技并全部获奖。在本次比赛中,西南交通大学成绩如下:

 

学生名字

类别

指导老师

奖等

 

黄婉仪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一等

晋级国赛

王燕

写作

徐晓燕

省级一等

 

周玲玉

演讲

尹思婧

省级二等

 

何梓莹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二等

 

张宜远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二等

 

杨培杰

写作

吴敏睿

省级二等

 

马子非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二等

 

曹爽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二等

 

芦羿

写作

徐晓燕

省级二等

 

张一昕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三等

 

陈莞尔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三等

 

王川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三等

 

 

IMG_20201107_162504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这是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我校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果。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组建的竞赛团队对我校选手在赛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和大量的练习。赛后杨安文副院长还组织竞赛团队和选手针对本次比赛进行分析和反思,以期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 尹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