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交大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117日晚630分,2020Uchallenge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颁奖典礼于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川内高校评委、教师代表、参赛选手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表现出色,共有12名选手通过校级初赛和网络赛段入围省级赛场,与来自四川省各所高校的288名选手同场竞技并全部获奖,其中有一位选手跻身国家级决赛。


EE60AB58CC82D4860389D63EB60_7D73783E_DC643

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作为创新学科竞赛里唯一一项英语赛事,参加外研社杯对提高学生英语应用水平,思考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促进。

作为参赛者,从校级开始,层层选拔,还要经过严格训练,才可登上省级复赛的舞台,竞争十分激烈,选手英语水平越来越高。学生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比赛中,学生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挑战,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他们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能力,展现出交大学子自强不息,精勤求学的风采。他们在省赛的舞台上挥洒自己的热忱和汗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填上一笔绚丽的颜色,为我校增光添彩。

我校演讲选手慷慨激昂,情系家国,关注当下又思寻历史,表述当代大学生勇担使命与责任的决心。在阅读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细索深思,沐浴着知识,吸收着智慧。徐晓燕教授带领的写作团队更是在本次写作决赛中发挥抢眼,选手们下笔如有神,在比赛中书写下思悟,诉说着信念,并且连续第三年取得晋级国家级总决赛的资格。


IMG_20201107_162504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这是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我校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果。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学生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组建的竞赛团队对我校选手在赛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和大量的练习。赛后杨安文副院长还组织竞赛团队和选手针对本次比赛进行分析和反思,以期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西南交通大学成绩如下:

学生名字

类别

指导老师

奖等


黄婉仪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一等

晋级国赛

王燕

写作

徐晓燕

省级一等


周玲玉

演讲

尹思婧

省级二等


何梓莹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二等


张宜远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二等


杨培杰

写作

吴敏睿

省级二等


马子非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二等


曹爽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二等


芦羿

写作

徐晓燕

省级二等


张一昕

阅读

尹思婧

省级三等


陈莞尔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三等


王川

写作

张举燕

省级三等


外国语学院 尹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