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西南交通大学初赛圆满结束

2020年9月26日下午两点,在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西南交通大学初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外国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和易红副院长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初赛赛场颁奖嘉宾,由外国语学院竞赛团队负责人尹思婧老师和翻译系的李孝英教授、工程英语系的廖崇德副教授和吴敏睿老师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IMG_256

本次典礼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开幕式暨西南交通大学赛场晋级写作、阅读省赛复赛选手颁奖典礼,由杨安文副院长为大赛致辞,并由杨安文副院长和易红副院长为晋级写作、阅读省级复赛的选手进行颁奖。

E3H`A`[C`$F~A8`(F1Q$SN7IMG_256

本届写作和阅读大赛的西南交通大学初赛已于9月20日(校内初赛)和9月26日上午(校内决赛)举行。我校共计1700多位同学报名参赛。

IMG_20200920_090528IMG_20200926_080252

颁奖结束后,西南交大赛场的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演讲比赛中,我校的17名选手经过选拔,进入决赛。演讲比赛决赛中选手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随后对所抽题目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最后由外教Dominic进行提问。选手们在演讲中慷慨激昂,讲述个人经历,分享着平凡与感动;他们情系家国,关注时事,勇担使命和责任。

IMG_1909IMG_1913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校新一代大学生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展现了他们流畅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英语比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选拔和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外语后备人才,促进学校的拔尖人才培养。这是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西南交通大学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越成果,展现出他们的激情和风采。

IMG_256IMG_256

赛后闭幕式中评委们对选手给予了多角度精彩评价,并由比赛评委尹思婧老师为晋级演讲省级复赛选手颁奖。

IMG_20200926_170651_mh1601123572472IMG_256

晋级省级复赛的选手有:

演讲 周玲玉

阅读 何梓莹,张一昕

写作 张宜远,杨培杰

备注:

1.其他晋级名额将由直通卡选手和网络赛段选拔赛决出的晋级学生组成。

2.外研社杯获奖名额由外研社官网有效报名参赛人数的5/10/15%决定,获奖证书请在十月下旬在外研社官网登录个人界面查询(外研社杯网络赛段未结束)。

文字: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组织宣传部

摄影: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组织宣传部、周峰

审核:周楠、尹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