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6月研究生授位工作的通知及附件》文件要求,我院研究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2020514日下午,我院2017级研究生线上毕业答辩顺利进行。这也是我院首次全面线上毕业答辩。

毕业答辩共分17个组进行:1个“英语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组”、3个“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组”、1个“德语语言文化组”、7个“翻译组”、3个“汉语国际教育组”、1个“日语组”、1个“法语组”。

毕业答辩平台采用腾讯会议,为了保证答辩顺利进行,各组师生都提前一天进行了网络和设备测试。答辩之前各组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安排及预案,各组答辩专家在答辩前均在线上碰头开了短小工作会议。答辩专家由内审专家、外审专家和答辩专家组成,导师不参与自己学生的毕业答辩。学生答辩完毕,专家组进行了合议,就答辩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最后,答辩专家独立评判,对每位同学的毕业答辩结果进行了表决。

此次毕业答辩人数较多,分上、下午进行,上午答辩9点开始,下午答辩2点开始。

本次毕业答辩,严格执行答辩程序,实行了匿名评审、交叉答辩、独立评审,力求最大化地做到公平、公正。为确保本次答辩质量,早在上学期初,学院教学部就对答辩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规划和安排,并强化“时间节点”这个概念—“学生在截止时间点未交稿,即视为未按规定流程完成毕业答辩,将不能进入正常毕业答辩环节,只能推迟毕业答辩。”

本次线上毕业答辩的顺利开展,为今后远程网络答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