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导师论坛

 

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19620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论坛在X1408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外国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主持,论坛共有五个议题: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优质资源探讨、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其他培养环节注意事项、分组讨论。

    首先,杨安文副院长从基本思路、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工作组织、时间安排等五个方面,跟大家一起探讨了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

    接着,从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讨论了优质生源的问题。为了提高优质生源,今年73-5日,我院将继续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杨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夏令营学生填报的情况。

    接下来,杨院长谈到了研究生培养环节的一些注意事项。

    最后,按专业方向分组,导师们分在不同的会议室继续讨论,着重就培养方案的优化与更新进行了更具体、详细的讨论。

由于下一个环节是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欢送会,至下午三点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论坛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