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郝运慧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948日下午2:30,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郝运慧、MTI中心主任束光辉、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书记赵新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了调研。我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杨安文、副院长易红、院长助理任显楷、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副系主任张露蓓、教学部主任蒲茂华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主要涉及到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型硕士的培养、学科建设、MTI专硕培养、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等几大版块进行。

 工程英语系副系主任张露蓓首先就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实施模式和教学效果评价等作了介绍。易红副院长和宋冰系主任进行了补充。随后,杨安文副院长从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型硕士的培养目标、方向设置及培养方案,MTI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及特色方向,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和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办法,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建设,外语学科的顶层设计主干方向与特色,科研团队建设师资梯队建设,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奖励机制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情况。

介绍完成后,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都是交通系统大学,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因而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借鉴,以期共同进步。

到下午5:20,调研会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