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6名硕士研究生在四川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勇夺佳绩

 

 20181110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杰、赵鑫、刘凤玲、黄伊柔、陈林和晏阳红6名研究生赴西南民族大学参加第四届四川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旨在弘扬学术创新精神,增强我省外语专业师生的科研能力,进一步探索外语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机制,以期提升四川省高校外国语学科专业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繁荣外语研究科研成果。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语界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报告,并组织优秀论文现场交流及评审。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做了题为“学术研究、哲理思辨:理论与方法”的主旨发言,讲述了作为研究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养,发人深省,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主旨报告结束后,进入学生学术论文汇报环节,来自各高校学生的论文都受到了专家评委一定的肯定,同时专家也针对学生论文提出相关建议。

颁奖典礼上,我院6名研究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017级翻译专业陈林的论文“舍得之道:郝玉青《射雕英雄传》英译中删减的“合规性””获特等奖;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黄伊柔的论文“郭沫若对辛格戏剧翻译的始源考据研究”和2017级翻译专业赵鑫的论文“译者惯习视角下翻译策略选择——以《史记.项羽本纪》的华兹生和杨宪益译本为例”获一等奖;2016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刘凤玲的论文“思辨能力对高中生英语写作影响的实证研究”和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晏阳红的论文“许渊冲译本《梦游天姥吟留别》中道教文化的传达”获二等奖;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罗杰的论文《名物化在不同语篇中的体现——基于语料库的一项分析》获三等奖。

西南交大学子在此次的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专家评委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对自己的学术研究很有启发,大家也会继续前进,争做优秀研究生。

https://sfl.swjtu.edu.cn/__local/9/7A/96/471B5D4F8F7FE4964B9531F7796_E54F4378_62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