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全员大会顺利召开

      3月17日下午2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全员大会在犀浦校区1405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汉语系主任王俊棋、语言学教授吕长竑、翻译系主任黎斌、日语系主任李海振、辅导员刘璐老师,以及2014-2016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部蒲茂华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针对课程设置不合理、实践环节薄弱、学科相关竞赛参赛率低等问题进行了深讨。首先,杨安文副院长鼓励在座学生加强成果产出意识。接着,杨院长结合专业硕士培养质量调研情况,从学院和学生两方面提出解决建议:学院要本硕贯通、学硕专硕贯通、各专业各方向贯通,同时加强研究生考核管理;学生要夯实基础、专注学业,加强个人修养,提升个人素质。

      国汉系主任王俊棋则指出:硕士毕业生影响力不够,在校生基本功不扎实、过于浮躁,不能专注于学术研究。他希望在校期间,研究生们调整定位,牢记在校生身份;多练基本功,少搞花架子;志存高远。同时学院为鼓励大家,也完善了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及研究生培养方案。

      随后,辅导员刘璐老师强调了学生日常请假、实习、安全教育和防诈骗情况。
会议结束后,各系趁热打铁,在各自教研室又展开了针对各专业的内部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专注学习,提高学业成果。至此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全员大会圆满结束。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