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7月13日到7月14日,为期两天的“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的33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3日上午8点,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85教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万宇、学院院长李成坚、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副院长王鹏飞、副院长杨安文、副院长易红、教学部主任蒲茂华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杨安文主持。

仪式开始,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万宇主任致辞。万主任表达了对营员的欢迎,希望更多优秀的学生,了解交大,了解交大外语学院。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致辞。她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夏令营,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人才。

最后,杨安文副院长简单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史,并从学院历史、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情况。

开营仪式后,进行了两场专业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学部主任蒲茂华主持。

第一场讲座:李成坚教授讲述了“论当代爱尔兰剧作家马克·奥罗戏剧中的中国意象”。俞森林教授以“选择——决定——归属”为题,以三个问题来展开讲述:“学硕翻译学方向还是翻译硕士?”,“翻译学方向还是语言学/文学方向?”,“西南交通大学还是其他?”。莫光华教授则用美丽的图片,优美的语言,娓娓道来“一首诗的诞生”。

第二场讲座:黎明教授介绍了“我的3个语言学研究项目和1个团队”,任显楷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别和区域研究方向与外语学科”,黎斌副教授则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与研究”。

7月13日下午,营员们在郝慧颖、王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磁悬浮列车馆、游览了九里校区。晚上,营员和老师们一起共进晚餐。

7月14日上午8点,进行了专业考试——写作。其后,按方向语种,进行了师生交流会,以及专业面试。同学们准备充分、积极应对,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7月14日下午2点,进行了营员对话硕博学长的环节。在研究生辅导员唐恬甜的主持下,三位优秀学长以自身的经历、骄人的成绩,向营员们讲述了自己求学的经历。

7月14日下午3点,夏令营闭营典礼开始。闭营典礼由王鹏飞副院长主持。

首先是导师点评。王鹏飞教授、何俊博士、杨安文教授,分别从各组面试的情况,对营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其次是三位学生代表发言。营员们非常感谢学院,给了他们一个实地参加夏令营的机会,线下的形式让他们更真切地了解了交大和交大外语学院,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交大外语人的温暖和真诚。

最后,李成坚院长致辞闭营典礼。并为夏令营的营员们发放了荣誉证书。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祝福,希望来年秋天能够在交大校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