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20年导师论坛成功召开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2020年11月26日下午7:30,外国语学院导师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学院李成坚院长,纪委武俊书记和全体32名导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杨安文主持,

论坛开始,杨院长先领学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他指出,准则是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的基本规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教育部制定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有助于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

接着杨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陈宝生部长的总结发言。特别是陈宝生部长的“过五关”——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评价关。

最后,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接下来,李成坚院长发言。她说,导师要以准则为准绳,指导自己的行为,助力完成教学、指导、科研任务。

最后,纪委书记武俊进一步强调了准则的行为规范作用。

导师们表示,此次论坛的学习,对今后的工作有更明确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