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尹思婧老师出席“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获颁三等奖


 

孟冬时节,第三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如期而至。1117日在北京市民航国际会议中心,来自全国近150所高校的近300位院校领导及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议慕课发展、探讨慕课应用、汇报慕课成果,共商新时期外语慕课建设与新文科发展。我院尹思婧老师受邀参与年会。

QQ图片20191119085424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倡议发起,于20171223日在中国北京正式成立的组织。联盟是由致力于推动中国外语语言与文化慕课课程发展的外国语院校、各类大学外国语教学单位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目前有136所成员院校参与。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已建设线上10个语种近百门优质课程,汇聚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5门,培训高校1670所,教师15409人次,注册人数近60万。

 

微信图片_20191119085635

 

会中杨丹教授受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理事长王定华教授委托,作2019年联盟工作汇报并介绍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结束后,现场举行了“UMOOCs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颁奖活动。UMOOCs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是由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开展的以推动高校基于MOOC的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为目的活动。

 

QQ图片20191119085419

 

该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使用UMOOCs线上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秀案例。我院的尹思婧老师所带领的团队所负责的课程项目案例“职场英语”在众多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会上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韩震教授和孙玉华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有中教授和顾问委员会委员周烈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文斌教授和董剑桥教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QQ图片20191119085413

 

作为一个在高校外语线上教育中有重要影响力的联盟,我院的职场英语课程在这次的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得了众多高校和联盟的认可和支持,这体现了我院工程英语系在英语教学线上+线下的模式的不断创新和探索获得了良好的成果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