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8年度校级本科教改一般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进行

   

    2019年5月30日下午三点,在犀浦校区X1408会议室召开了我院“2018年度校级本科教改一般项目结题答辩会”。 我院参会的评审专家有吕长竑教授、莫光华教授、徐晓燕教授、王俊棋副教授。为加强交流学习,我院还邀请了数学学院樊明书副教授担任本次答辩评委,会议由郝慧颖老师主持。

此次结题的是2018年度立项的9个校级本科教改一般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完善、以学为中心的创新教学模式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阅读与写作能力培养、大学生学习发展途径研究等6大领域。各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逐一进行了陈述,简要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解决的教学问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后续的研究方向等,并针对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结题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肯定了成果成绩,对一些做得比较突出的项目给与了高度肯定,比如蒲茂华老师做的关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类的研究,对我院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调查,给各专业系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曾祥敏老师的“悦读+”经过研究和推广,现在已经形成体系,运用效果突出,获得行内专家的肯定;大外宋冰、张力月、杨璐三位老师的项目,有点有面,研究成果相互补充和分享,铺开了大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的新途径;黎斌老师的计算机辅助翻译研究,提出了以赛促学的理念,使学生们从实践中获得知识,增强核心竞争力和适应能力;张永莉老师和张举燕老师的项目都是从跨学科作为切入点,方向明确,内容丰富;王海玲老师对学生学习发展新途径的尝试,为学生自主学习的实践能力提升开辟了新的方向。随后,专家们对9个项目进行了打分,一致同意所有项目如期结题。

    各位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会认真对待专家在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力度,提升学术高度。到此,本次答辩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