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走访我院

2017126日上午8:30,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院长Glen Alan Jones教授到我院走访座谈。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

image001.jpg

首先,李卓慧书记代表学院对Glen Alan Jones院长的到访致以热烈欢迎。随后,李成坚院长从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向评估专家进行了汇报。她强调我院根据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制定了建设具有交通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外语学院、培养具有良好语言素养、国际视野、人文情怀和民族意识的国际化人才高级外语人才的总体目标。同时强调了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除了开展专业外语教学以外,还承担了全校本、硕、博学生(含留学生)18000余人的公共外语教学。

image003.jpg

    接着,Glen Alan Jones院长对我院本科教学各方面深入提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一给予了回答。针对专家关心的人才问题和教师学历问题,李成坚院长介绍了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新政策,俞森林副院长介绍了针对学院教师博士学位比例偏低,学院制定了读博支持工程计划,鼓励老师攻读博士学位,并多渠道选派教师出国访学、短期培训、交流学术。就学院国际交流情况,王鹏飞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各种海外交流项目,以及学生出国深造、学院接收国外留学生的整体情况,同时指出学院通过拓展各类国际项目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意识,以助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就专家关心的学院在通识教育方面的投入比例,杨安文副院长表示,不管是公共外语教学、通识课程教学,还是专业课程教学,都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是学院老师们的根本职责所在,不分伯仲,尽量做到精力分配上的平衡。同时指出,跨文化通识课程体系建设是学院课程建设的重点工作,学院近期已推出了三门跨文化通识课程慕课(西方现代化视野下的英美文学、全球化与中国文化、职场英语),三门慕课刚在教育部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爱课程(iCourse上线。这正是学院支撑学校交通天下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image005.jpg

Glen Alan Jones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都非常肯定,尤其提到在峨眉校区进行学生访谈时,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流利的英语给他留下极深的印象。他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最后王鹏飞副院长表达了希望与专家所在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Glen Alan Jones欣然应允,表示后续会推动两个单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上午9:50,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