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西南交通大学教材管理新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12月16日下午3点,在9504室,学院召开全院大会,组织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同时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教材管理新要求”。大会由杨安文副院长主持。

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十项准则》学习完后,杨安文副院长又组织大家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教材管理新要求”。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学校教材建设质量与管理工作水平,学校制定并发布了教材管理相关管理文件,就全校教材规划、编写、审核、选用等工作,做出具体规定,要求各单位遵照执行。文件包括《西南交通大学教材委员会章程》、《西南交通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西南交通大学选用境外教材管理实施细则》。

除此,杨安文副院长还就“外国语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组”和教材管理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