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为“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比赛做准备,2021年12月2日下午4点,在30824会议室,我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

杨安文教授、徐晓燕教授、贾蕃博士、张睿老师、教学部主任蒲茂华、工会委员王全老师,以及晋级校级讲课比赛的张力月、蒋岩、马亚雯、于爱青、谢攀、李娟、王俊、杜洋等八位老师参加了工作坊。

杨安文副院长首先从着装、化妆等方面,谈到了如何给评委留个好印象。希望参赛的老师对外在的形式引起高度重视。第二谈到了讲课的语言。外语学院老师讲课,是否需要全英文?然后谈到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不要太生硬,要自然。

自由讨论环节,老师们从授课语言,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乃至课程亮点的呈现时间,以及PPT、黑板板书的呈现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经过思想的碰撞,老师们的疑问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大家觉得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