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9年度校级本科教改一般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进行

    20201015日下午三点,在犀浦校区X1408会议室召开了我院“2019年度校级本科教改一般项目结题答辩会”。 我院参会的评审专家有莫光华教授、李孝英教授、宋冰副教授、曾祥敏副教授。为加强交流学习,我院还邀请了地学学院郭永春副教授担任本次答辩评委,会议由郝慧颖老师主持。

此次结题的是2019年度立项的9个校级本科教改一般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跨学科课程建设与实践、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完善、大学生学习与发展途径研究、等5大领域。各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逐一进行了陈述,简要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解决的教学问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后续的研究方向等,并针对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结题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肯定了成果成绩,对一些做得比较突出的项目给与了高度肯定,比吕长竑老师的语料库研究,基于自建中国学生英文学术语篇语料库数据,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学生英文学术写作语体特征展开分析,有利于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英语写作教学,帮助学生提高学术写作能力;贾蕃老师关于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模式的研究,希望今后教材研究和编写能够进一步践行POA的教学实践理念,为中国特色本土化外语教学理论提供新思路,其他7位老师也对自己负责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们对9个项目进行了打分,一致同意所有项目如期结题。

各位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会认真对待专家在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力度,提升学术高度。到此,本次答辩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