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师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

 

 

2020年8月19日,我院教师贾蕃、张睿、徐晓燕、李舟、张露蓓五位教师组建的参赛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

该项赛事创办于2013年,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

2020年的赛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全国英语类专业组共计254支队伍参赛。我院参赛队伍选择专业核心课程“英语语法”作为参赛课程。在初赛与复赛中,团队负责人贾蕃博士选择“名词修饰语”作为教学片段,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并提交了教案和教学设计。经过全国匿名通讯评审后,以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国赛。

在8月18 -19日的国赛中,来自全国的24支队伍激烈角逐,我院教师贾蕃博士进行了说课,详细介绍了课程特色、人才培养定位及教学计理念;教师张睿进行了教学展示。经过评委的问答环节,最终凭借独特的课程设计以及精彩的授课讲解,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屏幕上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建筑, 站,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参赛是在教师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取得的又一辉煌成绩,也是英语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成果。我院将以次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国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狠抓本科教学,争取再创佳绩!

https://news.swjtu.edu.cn/shownews-203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