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姚发明副校长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



6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率人事处、国际处、人才办等部门领导来我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工作方面的调研。我院院长李成坚、书记李卓慧等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卓慧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04101249_副本_副本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代表学院做了题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及人才队伍、国际化建设》的工作报告,她从学院的学科定位与布局、周期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育举措、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德语系建设概览、学院工作中遇到困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对学校职称评审条件的修订、人才服务工作、国际化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姚发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意见,并进行了积极回应。同时,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041014312_副本

会议最后,姚发明副校长讲话。他首先对学院的班子建设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主要是:希望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与学校发展定位,做好学院的发展定位,规划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布局,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要有特色,尤其在工程翻译领域要出成果、有创新、显声誉;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与海外高校的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与人才联合培养,同时要求学院在助力学生英语考研成绩提高、英语应用能力提升方面下功夫,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师资队伍和人才引进方面,要做好人才建设计划,加强国外高校优质人才的引入;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加强学生出国深造工作、加强外籍专家引进、加强英文网站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 附件【新闻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