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学院领导走访校友企业语言桥集团

5月11日下午,在语言桥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学院李成坚院长、李卓慧书记、杨安文副院长、余清秀副书记、易红副院长、武俊副书记一行,走访学院优秀校友企业——语言桥集团,看望校友、参观公司、共话院企交流与合作。

语言桥集团朱宪超董事长首先陪同学院领导参观了公司,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译员规模、翻译组别设置、自主翻译协同平台使用、公司质量管控和知识管理体系,以及语言桥在图书译著、版权代理业务、翻译技术等方面的多元化发展情况。李院长一行表示,朱宪超董事长是学院的优秀校友,是学子的榜样,是师长的骄傲,热烈祝贺语言桥集团成立20周年,祝公司蓬勃发展、事业长青。

随后进行了校友座谈环节,毕业于西南交大外语学院的三位语言桥公司译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三位译员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分别表示在语言桥工作期间,通过项目的磨练和翻译实践,自己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成长,同时也表达了在学生时代,学院组织的实习实训使他们非常收益。朱宪超董事长也深情回顾了自己在西南交大外语学院求学和起步创业的经历,他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曾为自己提供的成长机会,表示语言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翻译人才培养以及推动翻译行业提升和发展方面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在接下来的院企交流环节,语言桥全资子公司数译科技卢毅经理介绍了语言桥自主研发翻译的技术产品;语言桥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李璐代表公司,就运用语言桥PBLT翻译教学实训系统协助学院进行教学与实践相融合,帮助学生高度参与真实翻译流程给学院领导进行了展示;李成坚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语言桥的业务领域和学院需求,就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慕课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与会成员经过交流,外国语学院和语言桥集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座谈结束后,语言桥集团向学院赠送了自主研发的翻译教学实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