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国语学院分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赛促教2019101714:00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国语学院分赛区决赛在X1326举行。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教务与工会已在前期组织各系部开展预选赛,共计4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通过层层选拔后14名脱颖而出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分赛区决赛。学院李成坚院长以及有教学任务的院领导、各系系主任组成了评委,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参赛老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决赛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向在场老师呈现了一次丰富的课堂体验。特别是多样的教学形式,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灵活运用多种教学媒体,实践多种教学理论的尝试。全程生动的授课模式和深入浅出的授课效果让在场老师很受启发。

 

在授课展示之后,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代表评委对参赛的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赞赏。她认为本次参赛选手覆盖面广,课型丰富,较好的体现了我院一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能力。很高兴新一届的比赛中既有新人的崭露头角,也有讲台老手的推陈出新。通过各位老师的展示,表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对于材料深刻的掌握能力和积极的研究意识。这不仅是全院教职工一次交流借鉴的过程,也是教学反思的一个契机。

 

 

 

 

最后结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多个方面,评委们给出了公正的评分。来自英语系的贾蕃老师与来自翻译系的但鸽老师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张睿等3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崔龙等4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唐弦韵等5位老师获得了优胜奖。学院将推选其中优秀选手参加即将举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贾蕃、但鸽

二等奖:张睿、赵为娅、张力月

三等奖:崔龙、张洁、李娟、苗妙

优胜奖:唐弦韵、吴婷、王小可、蒋岩、李继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