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李成坚院长参加峨眉教师考评大会并做调研

2018年12月27日下午2点,学院在E3219召开2018年峨眉校区教师年度考评大会。商务英语系、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考核,学院李成坚院长、余清秀副书记、易红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易红副院长主持。

首先,余清秀副书记宣讲了《外国语学院(峨眉)教职工考核办法(2018版)》,强调了考核原则、考核内容、述职要求、考评办法和等次等事项。

接着,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和商务英语系的26位老师根据各自的岗位任务,分别从自己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学与科研工作、学习提升、公共事务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成绩、反思不足。参会教师和学院、系室负责人根据评分要求进行现场打分。

最后,李成坚院长对峨眉教师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李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峨眉教师团队的感谢和肯定。感谢大家一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整个团队在大学英语四级、挑战杯大学英语比赛、国际化、优秀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可知可见的成绩。整个峨眉教师团队的状态非常好,述职中既有对成效的总结和提炼,也有对成长轨迹的描述和思考以及对未来的建议,有些述职版本可以作为样本推广。接着,李院长指出了峨眉教师团队需要努力的方向和建议:科研任务完成比率很低,需要大家充分关注,来年要有所改善;大家第一年进行公共事务分的评定,对其内涵还要加强理解,实现有效、公平的分配。最后,李院长希望博士和博士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个人发力之余,做好示范,带动整个团队一起发展。

余清秀副书记和易红副院长还就近期的期末考试、年终分配等工作做了要求,并特别强调了学校关于加强安全检查和落实安全责任的通知,同时就学院在峨眉的安全任务进行了分解,要求办公室、实验室、自习室、学生宿舍、系室办公场所各负责人仔细排查、随时检查,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平安。

期间,李成坚院长到竺可桢书院、商务英语系和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进行了交流和走访、谈心,广泛征求书院和系室管理者、师生代表对学院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2019年工作安排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