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杨安文副院长在小语种教工党支部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1月15下午3点,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在X1408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相关文件精神联系支部党委委员杨安文副院长出席专题学习由杨安文副院长主讲,支部书记、系主任李海振主持。

首先,杨安文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断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工作会议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系统梳理了我国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随后,他从专业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信息化、智能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报告了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重点。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能够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加强课程建设,重视信息化、智能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实现“变轨超车”。

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加强课程质量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