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学院党委王俊棋副书记在教工党支部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1月29下午,英语翻译系教工党支部和国际汉语系教工党支部在X1408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委员王俊棋副书记出席会议。

此次集体学习由王俊棋副书记主讲。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产生过程,梳理了自1997年2月《条例》首次颁发以来历次修订情况。随后,他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新修订《条例》主要内容,并介绍了各种违纪处理典型案例。最后,他从“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凸显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剑指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篱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等八个方面总结了新修订《条例》的主要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