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杨丹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

420下午,杨丹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主持会议。

李卓慧代表学院对杨丹校长一行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参会人员。学院院长李成坚做了题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外语学科规划”报告,从新形势下的学科使命、趋势与定位、外语学科建设基础和现有条件、“十四五”外语学科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与规划发展情况。

 

会上,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俞森林、莫光华、王鹏飞、李孝英、黎明、杨安文等教授先后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了交流发言。文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邱泽奇教授和与会职能部门领导晏启祥主任、邱延峻处长、张雪永处长分别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杨丹校长讲话。他表示外国学院师生团结奋进、凝心聚力谋发展,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希望学院接下来要抓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进文-文、文-理、文-工学科交叉融合;集全院之力,集思广益,优化学科布局;二是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引进和培育学科带头人,抓好团队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术影响力;三是提早谋划博士点申建工作,梳理问题,统筹资源,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