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学校督导英语翻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

2021年12月16日下午4点英语翻译系教工党支部X30824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曾祥敏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家刚老师和院党委余清秀副书记莅临指导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集体观看视频《中国抉择


 

首先,支部书记曾祥敏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本次学习的《决议》内容深刻,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决议》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举措13个方面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意义(5个方面)和历史经验(10个“坚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决议》后,与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抉择》。该视频从反腐行动、精准扶贫到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英明抉择和重大部署,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大家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组织委员张永莉回顾了今年11月初成都抗疫的亲身经历,强调了社区党员在身处逆境时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深刻意义,令人感动。李孝英老师从翻译专业教学的角度,阐述了传播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李舟老师结合《决议》的内容,从“坚定信念”的角度论述了新时期高校教师如何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蒋岩老师通过回顾美国哲学和思想文化的形成过程,谈到我国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性。谢攀老师从党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马克思主义学习的当今价值和如何引领互联网舆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交流发言结束后,曾家刚老师和余清秀副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曾老师认为本次学习组织得好,对于《决议》的理解准确深刻,老师们的交流发言精彩同时他也提出,外语课堂教学要重视思政教学,老师们应结合自身经历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传递给学生,做到润物无声。余书记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意义重大,本次学习严肃认真,支部书记的讲解和所选的视频非常有针对性和相关性,讨论发言环节踊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