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要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改革建设,以赛促教,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教学部与工会的前期组织下,各系部开展初赛,共有28名青年教师报名,各系教师都发挥了自己教学领域的长项,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潜力。9月中旬,学院进行初赛后,共选出10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2021年10月14日下午14时,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国语学院分赛区决赛在X9504举行。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学院分管教学的杨安文副院长、部分系主任及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俊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青年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决赛,不仅预备了详细的教案,设计了精彩的课件,在讲课过程中灵活运用各类媒体手段,充分与听众互动,不仅有学术性,还有趣味性,为在场老师呈现了丰富的课堂体验。此外,青年教师们还注重课程思政设计,引导学生独立地批判性思考,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 

  在授课展示后,杨安文副院长对参赛的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赞赏,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认为此次教学比赛不仅展现出了参赛教师对课程的态度、高度、深度、温度,更体现了学院青年教师优良的精神风貌、教师个人魅力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杨安文副院长进行点评)

 

      李成坚院长进行总结,针对说课的课程展示方式进行了评价,为青年教师们的说课提供宝贵的建议。同时,李成坚院长也期待获奖选手能代表外国语学院在随后的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发挥出色,更重要的是能把竞赛中总结、观摩的经验运用到实践中,从而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李成坚院长进行总结)

 

    最后,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多个方面,评委们给出了公正且专业的评分。来自工程英语系的张力月老师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蒋岩、李舟2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谢攀、于爱青、马亚雯3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李娟、杜洋、杨驰、王俊4位老师获得了优胜奖。学院将推选其中优秀选手参加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