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9月1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犀浦校区交运楼418报告厅举行。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博士、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张传能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张传能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七一”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上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百年历史的主题;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的根本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社会主义的坚持、改革和发展;广大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卓慧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张传能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结合本次学习的收获,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