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爱尔兰文学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 2019-05-24 14:30:00 主讲 James H.Murphy
地点 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X1405

1、Novels and Land in Victorian Ireland    5月24日(周五)14:30-16:30

2、Irish Fiction and the New Woman         5月24日(周五)19:00-20:3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X1405

主讲人: James H.Murphy

简介: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新爱尔兰评论》(New Hibernia Review)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文学与文化研究,其代表作包括《爱尔兰的沙皇:格莱斯顿政府和爱尔兰总督斯宾塞,1868-1886》(2014)、《维多利亚时期的爱尔兰小说家》(2011)和《怯懦的忠诚:维多利亚时期的爱尔兰民族主义与王权》(2001)等。

 

讲座语言:英文

内容简介

爱尔兰虽为偏倨欧洲一隅的小国,但其文学成就足以撼动整个文学界,其富有魅力的文学土壤更是提供着三叶草般的不竭生机,缔造出了众多的文学艺术大师和优秀作品,在无形中用绵延而持久的能量影响着现代文学的阅读与发展。

墨菲教授的两场讲座,将以独特的视角引领我们走进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小说,透过英国人的视角,展现19世纪的爱尔兰人文风景;经由爱尔兰小说中的女性形象,展现二十世纪以来爱尔兰的时代巨变。小说的人文叙述无疑是管窥英爱关系的有效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