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中心
新闻公告  
中心概况  
翻译团队  
翻译研究  
实习实训  
交流合作  
翻译园地  
特别推荐  
交流合作 首页 > 翻译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四川路桥海外分公司—科威特项目部英语培训班正式开班

    12月21日上午,四川路桥海外分公司—科威特RA259项目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路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传福,海外分公司总经理孙天东,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副院长俞森林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俊琪副教授,培训老师以及三十余名派往科威特项目的管理和技术工作人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黎明老师主持。


 
    李成坚院长在开班讲话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及学员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赋予外国语学院信任的四川路桥集团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通过与路桥集团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不仅提升了外国语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促使了学院领导进一步检省反思在当今时代如何培育国际化人才,缩小教育机构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距离。此外,李院长还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求教师团队和项目负责人拿出对待科研一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践行科学的教学方法;并要求教师团队遵循以下四个步骤:第一,教学前,测试学员语言能力水平。第二,教学过程中,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及进度。第三,培训结束后,收集学员建议并反馈。第四,追踪海外实践成效。其次,要求学员克服羞怯、腼腆的心理障碍,勇于开口,勤加苦练。最后李院长祝愿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路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传福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教学管理要求。他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基本要求。第一,严格遵守外语学院制定的培训计划和学习纪律,规律作息时间、服从学院管理。第二,课堂上,大胆开口,积极互动。他希望,学员能够切实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更好地与海外技术工作人员交流、沟通,顺利完成科威特项目。此外,他也要求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团队结合专业理论知识与科学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并且严格管理学员课堂纪律及出勤情况。

 

 
    路桥集团公司海外分公司总经理孙天东也对外国语学院给予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委派大的海外工作任务。最后学员代表唐天建表示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勇于开口,勤加苦练,超越自我,实现各位领导寄予的厚望。

 
(外国语学院13级硕士刘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