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中心
新闻公告  
中心概况  
翻译团队  
翻译研究  
实习实训  
交流合作  
翻译园地  
特别推荐  
中心概况 首页 > 翻译中心 > 中心概况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

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

   本中心专门引进了国际知名大型翻译软件(Trados)平台,充分利用学院专业外语人才优势,以项目管理、团队建设为载体,整合学院英、法、日、德、俄等多语种翻译资源,汇聚众多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素质翻译人才,致力于高层次、专业性、应用型  翻译人才培养,为教师和学生提供翻译实践教学与实习实训平台。

   中心立足学院,放眼全校,为全校师生提供翻译服务,并立足翻译实践,开展轨道交通语料库建设及基于语料库的工程翻译研究,服务学校国际化,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助推学校文科繁荣。

团队优势
   精良的教师队伍,专业的学生团队。口译教学团队、笔译教学团队、轨道交通工程英语翻译教学团队以及非外语专业硕士英语教学团队是翻译中心四大支柱团队。各团队带头人在各专业领域长期从事翻译工作,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皆为翻译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素质译者。学生团队,尤其是翻译硕士研究生,历经系统的理论学习,广泛的课外阅读以及定期的翻译实践,具备扎实的语言功底,熟练的翻译技巧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

   真实的项目管理,规范的翻译流程。采用专业翻译团队管理模式,每一项翻译任务均由翻译经验丰富的教师带领,学生协同合作,从初稿到终稿,从校对到最终定稿,每一环节都严格把关,保质保量。

   严谨的翻译态度,务实的翻译精神。秉持“业精于勤,精译求精”的态度,上至教师,下至学生,皆埋头于翻译功夫的锤炼,致力于翻译能力的提高,勤勉踏实,务实创新,力求提供纯正、地道、精准、高效的翻译服务。

中心职能
   科研基地。翻译中心注重多语种、跨语际、跨学科的合作,以语料库建设为目标,尤其是围绕学校轨道交通专业建设双语平行语料库,开展数据挖掘与分析,真正实现外语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优势互补。
   
实训平台。
   依托大型翻译软件,借助翻译项目管理,翻译中心为外语专业学生,尤其是翻译硕士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训的平台,为翻译方向教师提供教学实践的机会,既助学生提升翻译实践应用能力,又促教师丰富翻译理论知识。

服务驿站。
   立足学院,放眼全校,翻译中心竭诚为校内校外提供翻译服务。不管是进行研究论文的外文翻译、译文润色,承接各种场合的口译、各类资料的笔译,还是负责各学院英文网站建设,提供系统的翻译培训,翻译中心都将以专业的翻译水准,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高尚的职业风范,力求“精译求精”。

中心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1号教学楼1302室
电话:028-66367847
E-mail:transwjt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