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中心
新闻公告  
中心概况  
翻译团队  
翻译研究  
实习实训  
交流合作  
翻译园地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中心翻译新华社蒙内铁路项目纪录片播出

2017.6

    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是第一条使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资金、中国设备的境外铁路项目,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承建、运营,计划2017年6月1日试运行,8月1日正式通车。

 

    翻译中心主任戴若愚老师继去年先后两次率教师团队赴肯尼亚为蒙内铁路培训技术人才后,今年五月六月为新华社拍摄的蒙内铁路纪录片主持翻译了英文版本。这部纪录片分为《桥》《站》《路》三集,通过14名肯尼亚人的讲述,完整还原了蒙内铁路的建设历程。该纪录片英文版于5月底在肯尼亚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率先首播,英文版、斯瓦西里语版在该电视台被多次重播,累计观看人次超5500万(肯尼亚人口约4500万)。8月,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赞比亚国家电视台、央视纪录片英文频道等相继在黄金时段播出该纪录片。由新华网制作的纪录片中、英、法语版合集被《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法国世界报》、《赫芬顿邮报》、《比利时晚报》、《菲律宾星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网站转载。英文版的宣传片还于8月28日登陆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滚动播出。

 

1.jpg

 

2.jpg

    纪录片链接:第1集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17-05/29/c_136322510.htm

 

3.jpg

    第2集: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17-05/30/c_136322674.htm

 

4.jpg

    第3集: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17-07/10/c_136429801.htm

翻译中心陈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