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正文

外 国 语 学 院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外 国 语 学 院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18年第7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 主办                20181130

本 期 内 容

【安稳工作】

l  我院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包括冬季寝室安全、非法集资防范教育、肺结核防控教育和艾滋病防控教育等。

l  我院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寝室安全排查工作,对本硕博学生和留学生寝室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将违章电器由学工组代为保管,并对这些学生进行教育。

l  我院留学生和部分2018级新生参加 11.9消防宣传、演练系列活动。

l  我院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签订《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宿舍住宿协议》。

【学生活动】

l  我院学生会举行内部素质拓展活动,增强内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部门交流与合作。

l  我院成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并组织各班权益委员召开院班联动会议。

l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开展故事小屋活动。

l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学校开展“雕塑清理”活动。

l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开展爱心小学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进行英语、日语课程学习以及素质拓展活动。

l  我院格致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l  我院学生2017级李婷和2016级刘小熙带队的2项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训练计划(SITP)参加学校阶段检查。

l  我院学生参加2018年民族宗教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奖勤助贷】

l  我院2017级研究生沈彬彬、2016级本科生邓识宇分别获得奇葩贡献奖和奇葩兼优奖。

l  我院完成非毕业年级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

l  我院2017级研究生林义、2015级本科生郑画天、许不凡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l  我院2015级英语系本科生郑画天获得2018年“竢实扬华奖章”。

l  我院2017MTI硕士班获得2018年研究生“忠忱班集体”荣誉称号。

l  我院2018级本科生史凝睿、朱秋甜分别获得YOUNG的军训大学生军训作品征集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l  我院郝帅等136名本科生获得2017-2018学年综合奖学金。

【党建专项】

l  我院完成2018-02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共有25名本科生通过考试并取得结业证书。

【组织建设】

l  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l  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真理之光 人间正道——读《共产党宣言》培训活动。

l  我院学生工作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对本学期的年终总结工作进行布置。

【就业工作】

l  我院积极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协助西交利物浦等学校举办招聘宣讲会。

 

抄送: 学院办公室

网络发出:全院教职工及同学



 


本期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811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