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锦时筑梦,且待芳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0620日上午930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李成坚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俞森林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副主席、硕士生导师杨安文副教授,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莫光华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鹏飞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清秀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易红副教授,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任显楷副教授,翻译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徐晓燕教授,日语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海振副教授,英语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曾祥敏副教授,德语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何俊副教授,法俄系温杨老师,国汉系旷娟副教授。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主持。

IMG_20200620_120641

李成坚院长在典礼上首先致辞。她向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个“力”的倡导。一是学习力,她指出学习是贯穿一生的活动,每一位毕业生都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探索,充实自我;二是定力,有定力,方可有实力,她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三是创造力,跨界融合,她希望毕业生们创新方法,打开并探索新世界。致辞最后,李成坚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IMG_20200620_121310

随后,德语系洪昂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大学四年时光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未来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同学们必将不负母校的期望心系理想踏入美好的未来,并向所有同学献上了真挚的祝福。

IMG_20200620_120518

随着典礼议程的持续推进,李卓慧书记宣读了2020届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以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随后,各系系主任依次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名单,完成了授位仪式。紧接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相携为毕业生献上诗歌朗诵《毕业送别》。疫情虽然阻隔了毕业生和学院的相聚,但这场特殊时期下精心准备的云典礼仍然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祝福之情透过屏幕传达到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内心。

随后,大会播放了“我们的成长”毕业生电子相册集,四年大学生活的剪影一幕幕地展现在与会者面前,时光飞逝之感不约而同涌上每一位与会者的内心。之后,部分毕业生代表在线合唱了改编歌曲《犀湖畔遥忆》,来自五湖四海的歌声倾情流露出对母校的眷恋和依依不舍。

IMG_20200620_121148

2016级辅导员刘彤老师和王丽平老师随后发表了致辞,两位老师对时光的感慨、对分别的不舍、对未来的祝愿溢于言表,令毕业生们纷纷泪目。两位老师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在未来乘风破浪、鹏程万里。

IMG_20200620_115532

最后,所有与会者打开视频摄像镜头,留下毕业“云合照”作为纪念。一日外院人,一生交大情。毕业不仅仅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从此他们的名字将和交大紧紧写在一起,衷心祝愿他们不忘初心,前程似锦。至此,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