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级学硕班开展跨学科学术知识交流活动

202069日晚,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硕班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95班联合举行了 “学科交叉讨论”云班会。

本次联合班会总共三个议程,首先是交运5班的班长张楚良同学为大家介绍交通工程学的基本学科知识,张楚良同学指出,交通工程并不是大家所理解的“修铁路”,而是一门从道路工程学中派生出来的较年轻的学科,将人、车、路、环境等与交通有关的因素综合一体研究。

接下来由外语2019级学硕班班长杜文雯分享英文文献阅读技巧,杜文雯首先用一个视频向大家介绍阅读学术论文的基本步骤,在阅读文献时首先要判断论文是否值得读,其次是在读论文时不要从头至尾逐词逐句地阅读,最后一定要养成做笔记的习惯。接着杜文雯向同学们分享了SQ4R文献阅读法,即survey, question, read, record, recite, review几个步骤。

最后一项议程中,外语19级学硕班班长刘三华同学分享了外文文献翻译软件——知云文献翻译,并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运用此软件进行文献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