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的课堂”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首届大学生模拟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20206619时整, “青春的课堂”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首届大学生模拟教学比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开展,并于QQ为第二课堂观众实时转播赛况。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代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刚、校团委副书记李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以及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成都学校个性化事业部总监助理康娟。担任本场比赛评委有数学学副院长潘小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马小娟外国语学院尹思婧人文学院魏刚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成都学校教学管理部师训主管董阳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成都学校人力总监雷声$@DO]4%{{3Z9HWEA]ZCH1[5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决赛的规则。进入决赛的每位选手课堂展示时间限定在七分钟以内,展示结束后由专业评审对选手进行打分,最终成绩由专业评审打分和观众投票得分构成。比赛过程中十八位选手依次完成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等几门科目的教学展示,带领观众们领略中国古典诗词和外语文学的魅力,探寻三角函数和物理科学的奥秘

_%WD[8)$[QGQEWMMNLI%UK4

展示结束后,潘小东副院长本次比赛进行简要点评。他对所有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同与赞美,同时也悉心指出了参赛不足之处。他表示选手们应该更加明晰自己的授课对象,在教学内容的安排、讲课节奏的掌控以及课堂互动的设计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提高。潘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进行更多的实践操练,不断提高自身作为教师的素养和能力。武俊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补充说明,他指明本次活动旨在为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同学们提供锻炼技能、展现技能的舞台,希望2020毕业季来临之际,帮助部分毕业生顺利地走上教师职业道路。武书记还表示,会将讲课比赛继续举办下去,并将其打造成为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平行的学生讲课赛事。

YH{AJAKE%~_F9Y(PHIAC)AB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最终成绩。青春的课堂大学生线上模拟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雷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