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硕班举行“担使命 勤励志 正青春”云班会

20206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硕班在腾讯会议举行“担使命 勤励志 正青春”主题云班会,学院党委武俊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茜以及班级成员参加班会。

会议一共分为三个流程,第一项是思想政治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老师为大家讲了一堂主题为“2020两会教育内容解读”的党课。他以最近热议的地摊经济为切入点,表示我们在调侃之余也应冷静思考今年的经济形势。接着分析了两会教育话题的舆情走势和热点主题,包括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在线教育和中小学生“减负”和民办教育。最后书记对有志毕业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提出了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干一行爱一行,认清现实;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班会第二项是观看抗议纪录片,纪录片以人民日报摄影记者的视角记录了援鄂医护人员的脸部特写。

班会最后一项是邀请班上身在武汉的张自若同学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张自若表示,疫情期间一直在家隔离,不能出门,所以她也和其他同学一样是通过网络来了解新闻,虽然家人没有被确诊,但是由于身在武汉,与我们感受最不同的就是,有些事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身上。疫情初期会很焦虑,但是街上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本次班会圆满成功,同学们深受感动,会议结束后,纷纷在班群里发表纪录片观看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