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

 

2020512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研究生辅导员张茜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张茜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她对文件中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强调,学校和学院自20202月以来,举办了多场招聘会,特别是有针对文科学生的招聘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类线上宣讲会,了解招聘政策。同时,今年国家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有意向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主动参加相关考试和培训。

随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西迁精神”。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西迁精神”的发展过程和内涵,并强调五所交大同根同源,我们作为交大人,也要传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一家三代西迁精神》视频,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到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老师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强调,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大家面临的就业压力都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并且要在一个岗位上坚持奋斗,不要频繁换工作,做一个靠谱的新时代青年。武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自己毕业离校时的情景,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的同学情,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但是学院也会为大家做好毕业离校服务工作。同时也欢迎大家加入学院校友群,毕业后常与学院联系,常回来看看母校和老师们。

最后,针对近期论文答辩、毕业相关事项进行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