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指尖上的光明——sitp“让我做你的眼”之盲文知识学习活动


项目简介:

让我做你的眼青年志愿者服务模式创新实践是西南交通大学第二期思想政治素质训练计划项目之一。项目通过举办校内及校外活动,走近了解视障群体,与视障群体面对面近距离接触,来帮助视障群体,维护他们的文化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声音与文字的魅力,也让团队成员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对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促进大学生对社会特殊群体的关怀,对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呼吁广大校园群体关心支持,理解尊重残疾群体。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化建设。



61日下午19:30,项目团队成员在2229教室开展了盲文知识学习活动,由项目成员张洁主持讲解。


讲解同学首先以一组数据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视障群体的相关信息。在带领大家了解了视障群体之后,又介绍了专属于视障群体的特殊文字——盲文。通过对盲文起源,特点及其认读方法等的介绍,大家对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最后讲解同学以盲文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结束了本次盲文知识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对视障群体和盲文的介绍,让大家了解盲文以及盲人的生活,并从中思考我们能以何种方式,帮助残障人士,呼吁更多的人了解和关心残障人士,从而营造出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