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务英语系顺利开展了免研政策宣讲暨“优秀毕业生对话学弟学妹”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64日下午4点,学院商务英语系在峨眉校区八下阶举办优秀毕业生对话学弟学妹分享会,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辅导员王丽平老师、2019届考研、出国和就业学生代表以及三个年级商务英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活动由王丽平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丽平老师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修订版》进行了宣讲,以便于学生早作规划。



然后,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和方面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科创竞赛、考研/出国/就业准备、大学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十分认真,有的同学还做了笔记。

随后,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就科创、考研、保研及出国留学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进行提问,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并取得了联系方式,以便之后继续联系。问答过程中,王丽平老师也和大家交换了心得体会,希望此次交流可以加强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联系,并鼓励低年级学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积极去尝试探索,早点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认准目标,踏实奋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最后,低年级学生对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表示在听了大神们精彩的大学生涯分享后,自己以后也要不断进步,活出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