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英语系优秀毕业生谭晟与英语系和翻译系师生座谈

谭晟,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6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在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并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竢实扬华”奖章2016年毕业后,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就读英语应用语言学硕士课程,并获英国硕士学位 “Distinction”荣誉2018年赴攻读香港大学语言教育学博士学位,在英语学习、论文写作及出国留学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2019512日晚8:00点,谭晟在x1405会议室与英语系和翻译系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求学、生活经历。



确立目标,坚持不懈

高考之后,被录取到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的谭晟,默默地努力学习着德语专业的课程,但她明白这并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她感兴趣的是国际政治、新闻,而这些都需要较高英语能力。于是,从大一开始,她便旁听了英语系的专业课程,为转入英语系学习做好准备,并确立雅思考到7.5分以上,进入世界前二十的大学读研的目标。在谭晟回忆自己交大本科期间的学习历程中,不难发现她在学习任何一个阶段都有明确的目标与计划。

完成本科学业后,她进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学习英语应用语言学硕士课程,但她并不满足。在伦敦期间,谭晟逐渐转向了教育学方向,确立了进入香港大学攻读博士的目标。直到2018年,她完成了自己人生的又一个目标,在香港大学攻读语言教育学博士并成功申请到奖学金。她谈到,未来将在香港继续博士后的学习。


严于律己,成就卓越

“大一时每天早上我5点起床图书馆楼下读德语,7点到7:45复习,之后再赶去上8点的早课,每天晚上坚持听力……”,“我记得,在自习教室,每天早上开灯是我,关灯的还是我……”,“我唯一的优势就是时间……”虽然她说的平淡简单,但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她严于律己和勤奋努力的优秀品质。正是因为这样的努力与付出,她的德语与英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本科期间就在国外期刊上发表了论文,对很多大学生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卓越的成绩。这些优秀品质一直伴随着她,在伦敦留学时,她在做饭的间隙都卷不离手。正是这种优秀品质,成就了她优异的成绩。

优秀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理想和目标,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和不畏艰难的精神。跟随谭晟回顾她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她严于律己和勤奋努力的优秀品质,不断克服成长路上的艰难险阻,向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前进,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