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寒假返乡调研社会实践】信步改革开放道路上的博乐市

心怀对博尔塔拉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和进步的喜悦与自豪之情,西南交通大学“博尔塔拉改革开放四十年变化与超越”寒假实践队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活动旨在了解博乐市改革开放以来在城市面貌与文化事业方面的建设情况,学习、弘扬城市发展与建设历程中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培养对家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城市风貌】

大西北的粗犷豪放,兼现代城市的严谨细腻。博乐市给人们的整体印象正是如此。她位于祖国版图的西北角,距中哈边界仅90余公里,是中国西部重要沿边开放城市和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虽然知名度小,地处偏远,但她依然在努力跟紧时代的步伐,踏着改革开放的新风,信步在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康庄大道上。



【文化建设】

博乐市作为多民族聚居地,文化建设也是多元化的。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多民族文化相互交融,在和谐的氛围中走向共同繁荣。实践队来到了位于博乐市内的博尔塔拉博物馆,通过参观博物馆内的陈列物件,聆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实践队员们领略了不同民族的文化风情,感受到了不同民族文化的多样性。

 

 

 

【基础设施建设】

博乐市秉承以民为本的理念,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博乐市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经济成果转化为人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共设施,街边供临时休息的长凳、遇事可以求助的便民警务站、保障出入安全的门哨与安检……落到实处的工作正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收获】

短暂而充实的调研活动使实践队员对生活了十余年的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见证着博乐市从一个落后的小城市向现代化都市稳步迈进的历程,同时我们也坚信着,在党中央的领导与号召下,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博乐市会变得更好,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时期的挑战,更好地履行、肩负起其作为我国西部重要沿边开放城市和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的职能与责任。


文字记者:王泽

摄影记者:王泽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