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蝉联“十佳青协”荣誉称号

2018121314002018年度学院团委志愿服务工作述职答辩会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外语青协会长刘小熙对2018年度的青协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报告外语青协过去一年度的工作内容和创新点,将“share heart·让爱传出去”的宗旨和信念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




回顾2018年,外语青协继续践行“竢实扬华”的精神,开设四级帮扶班,实现了他助、自助与助他的有机结合;开展爱心小学课堂,分享了勇气与希望、真诚与善良,知识和信念;创设小语种课堂,让参与者走进了异国文化的殿堂,感受了语言的魅力;开设故事小屋,传递了爱和笑容;进行单车劝导活动,为整洁有序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外语青协积极响国家环保事业的号召,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举办了以“以绿意交融,让文明畅行”为主题的“环保‘1+1DIY手工大赛暨知识竞赛”,在交通公益决赛答辩中取得一等奖的佳绩。与此同时,外语青协响应校团委2018“交通·公益”号召,举办了以“友爱互助,情暖师生”为主题的“寻‘情’记”活动,在交通公益决赛答辩中取得三等奖的佳绩;“银杏传恩,情绕信笺”,结合外语学院特色,将爱与感恩传递给交大学子。

“让我们的声音,做他们的翅膀”,在2018年度,外语青协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开展了盲人体验活动。这次活动让不仅创新了志愿服务的模式,更增强了同学们对视障人士的认同感和尊重意识。




通过一年的辛勤付出和现场的精彩答辩,外语青协荣获本年度“十佳青协”的荣誉称号。“十佳青协”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它督促外语青协不忘初心,始终携着“让爱传出去”的信念勇往向前。


文字记者:赵静

摄影记者:赵静

审稿人:何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