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知识续航,友爱互助——外语-机械英语帮扶班


 

112919:30,由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语青协)组织的外语-机械英语帮扶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215展开。本次活动由糜亚男同学和陈玥同学担任志愿老师。

志愿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做了一套四级听力试题。在听力讲解的过程中,志愿老师陈玥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平时练习听力的方法——精听取代泛听。听力是一直是同学们的短板,希望每次课上的集中练习以及志愿老师的细心讲解能够给同学们的解题带来帮助。

第二节课,志愿老师糜亚男用PPT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四级历年作文的考题类型。糜亚男老师介绍了四级考试题型的布局形式,这有利于同学们进行对应模块练习。她强调同学们应该充分地了解考试题型,掌握得分技巧。随后,在作文练习与讲解的环节,老师以“大学如何处理压力”为例,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作文。

接下来是答疑时间,陈玥老师上台为同学们讲解题目。在答疑的过程中,同学们主动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向老师请教。对于有异议的选项,他们敢于质疑答案,勇敢的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老师进行深刻的讨论。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极强的思辨能力。陈玥老师也耐心地讲解着大家的疑惑,与同学们共同思索,其标准的英语发音提升了课堂的魅力。

21:00,本次活动顺利结束。相信同学们在这堂英语课中都有所收获,祝愿他们的英语水平能够不断提高。

https://yanghua.swjtu.edu.cn/Download/UpImg/2018-11-30_676266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