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笃劳永逸,逸劳致远” 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把劳动素养和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和劳动态度与品质培养放在重要位置。赋予了劳动教育新内涵,丰富了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20224月末,由外国语学院与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中心与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笃劳永逸,逸劳致远”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热烈开展。

4月21日,学院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在X30381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党委学生工作部宿舍园区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刘颖、党委学生工作部宿舍园区学生管理科周鹏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武俊老师和刘颖老师为劳动教育实践班级授牌,随后同学们就“互联网经济促进/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开展“颂劳动,青年说”辩论表演赛

随后一周,学院开展“青春在行动,劳动建校园”劳动实践活动及宿舍大扫除活动,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组织同学们在劳动实践区、考研自习室、学院办公室以及学生宿舍进行劳动实践。

4月29日中午,学院组织开展“劳艺结合,艺劳永益”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分为“环保手作——塑料瓶返航计划”、“烂漫花语,定格春天”两个部分,引导参赛人员在活动中体会劳动与艺术结合带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4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响应学校号召参加集体劳动日实践,参与拔草活动,通过劳动走进自然、感受自然,在自然中参与实践、辛勤劳动。

南宋诗人陆游诗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外国语学院通过实践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至此“笃劳永逸,逸劳致远”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