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4月21日下午2:00,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分享会,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杜瑞主讲,分享在乌克兰担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经历与感想体悟。

 

首先,杜瑞同学讲述成为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因为就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毕业求职的迫切需要,她选择了前往乌克兰敖德萨任教中文。此次外派的经历也让她更为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的重要性,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青年学子,她应当自觉担任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任。

随后,杜瑞同学分享了她在乌克兰担任志愿者的相关经历,如在国外任教期间的工作内容、日常生活和当地情况,包括疫情和环境、乌克兰战争等同学们关注较多的话题。

 

 

最后,杜瑞同学谈及了面临突如其来的战争时的撤侨经历。在乌克兰国内出现战争期间,为早日接回志愿者们,乌克兰大使馆一直积极与当地协调,做出了许多努力。作为第一批从乌克兰撤离回国的志愿者,杜瑞感慨良多:“中国政府永远不会抛弃自己的公民,不管你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